校园一卡通使用说明(老生版)

为方便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和生活,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管理现代化,提高管理效率,学校采取“校银企”合作的方式建设了“校园一卡通”系统。对于新入学的新生,现就一卡通的使用作如下说明:

1、“校园卡”分为正式卡和临时卡两种。

大多数同学领到的是卡上印有姓名、学院、学号、本人照片及银行磁条的正式卡,少部分同学领到的是临时卡(表面无信息,无银行磁条)。

领到正式卡的同学还将领到一张银行软卡,上面的帐号就是和“校园卡”上磁条相应的银行储蓄帐号(初始密码为:111111)。

临时卡没有银行储蓄帐号,可能由于新生的某些个人信息不全或不正确所造成。所以,持有临时卡的新生在开学后将被通知办理正式卡。

2、所有的“校园卡”多采用射频识别技术,因此具有身份识别和电子钱包功能。不管是正式卡,还是临时卡,都可以在松江大学城的所有学校刷卡消费,并可在我校图书馆借书,以及在计算中心上机等。

3、在新生领到的“校园卡”中,银行已经在其电子钱包中预先存入了50元,目的是为了方便新生到校后的吃饭和其他消费。该费用会在新生的入学费用中扣除。

4、电子钱包中的钱用完后可以采用两种方式补充:

一种是通过设在两个学生食堂的人工充值点,进行现金充值;另一种是通过设在第一食堂的自动圈存机圈存,请仔细阅读说明后,将校园卡上银行储蓄部分的钱转存部分到你的电子钱包中。

5、电子钱包在进行人工充值时每次最多可存入200元,电子钱包内最高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余额可以在POS机上查询,此外不能从电子钱包内提取现金;由于电子钱包无密码保护,学生遗失所造成的损失银行不负责任,请妥善保管。

6、请学生保持卡身的清洁,避免弯曲、刮伤磁条以及接触磁性物体,由于上述原因损坏,补办卡费用由本人承担。

7、学生卡(包括临时卡)首张卡的制卡费由中国工商银行免费提供,补办和重办每张交成本费25元,正式卡的挂失费为10元。

8、卡片遗失应及时拨打电话(95588)告知中国工商银行对银行卡予以挂失,并到松江大学城工商银行营业部(文汇路470号)对校园卡进行挂失。遗失卡片者需提供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到银行注销原卡,申办新卡。

9、为安全起见请拿到新卡后尽快更改密码(正式卡银行功能的存储密码在工商银行的ATM机或柜台上修改;正式卡附带的存折在工商银行的柜台上修改。(原密码为:111111)

10、学生卡应由本人使用,不得转借。拾到他人卡,应及时上交或设法归还本人。拾卡不还且恶意支出者,有关部门将追回相应的经济损失并根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1、学生休学、退学、毕业,均需到一卡通中心办理相关延期、注销手续,未注销者不予办理有关离校手续。

12、校园一卡通中心主要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和设备的维护、卡片管理、以及有关信息管理与咨询服务工作等,隶属于信息化办公室。持卡人如有相关问题可以向一卡通中心咨询。地址: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六楼 ,电话:67792013,联系人:赵子铭

 

东华大学一卡通中心

2005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