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信息化办公室作为学校的业务部门,是全校信息化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下设网络中心、信息中心和一卡通中心,负责学校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运维和服务。

1.     负责制定信息化工作规划、管理制度及标准规范,组织学校重要信息化项目研究及实施。

2.     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维,负责学校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和云平台服务器、存储等硬件资源的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

3.     负责公共数据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负责学校数据资源管理制度、标准的制定,负责学校数据资源的管理、共享并利用数据资源开展相关应用研究、提供决策支持服务。

4.     负责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信息门户、微信服务平台、网站群平台等校级核心系统的建设和维护。负责邮箱、视频会议、正版软件等信息化服务。

5.     负责学校网络安全的技术保障工作。负责网络安全检查、应急演练和处置相关工作规划、实施,协调应用系统职能部门落实网络安全等保建设工作。

6.     负责学校一卡通平台的建设、维护与保障,一卡通数据采集与应用,完善一卡通管理制度建设。

7.     协助学校各部门建设实施信息化应用。

8.     负责信息化培训和应用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