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Update自动更新服务常见问题解答

1、更新服务简介

Windows 自动更新是 Windows 的一项功能,当适用于您的计算机的重要更新发布时, 它会及时提醒您下载和安装。使用自动更新可以在第一时间更新您的操作系统,修复系统漏洞,保护您的计算机安全。

2、为什么要使用网络中心提供的自动更新服务?

使用校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校内 WindowsUpdate 自动更新服务器,可以最快速,最安全的进行系统更新。 我们强烈建议校内所有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的用户都启用此服务。

3、怎么知道更新开始?

一般运行完更新脚本后更新并不会立刻开始,需要等待一段时间(30min以内),请放心。 一旦您的电脑发现有新的更新存在,会立刻自动给出下载安装的提示, 届时系统栏(显示时间的地方)会出现一个新图标 ( 或 ) , 鼠标移到图标上即可看到安装提示。

安装过程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期间不要进行其他操作。

4、自动更新服务与微软windows update有冲突吗?

使用此更新同微软的在线升级并无冲突,您仍然可以随时访问http://www.windowsupdate.com 来进行在线升级。

5、是否安装了我们提供的windowsupdate服务就一劳永逸了?

据韩国信息安全局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如果没有安装病毒软件的Windows 2000平台在接入互联网后,平均13分钟即被病毒感染。

而对于Windows XP平台而言,平均在39秒钟即被病毒感染。在测试中,最长的一次是9分钟被感染,最短的一次是5秒钟。

所以用户必须定期打补丁和安装防病毒软件,还要提高安全意识,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和端口。

6、请遵循安全建议书

安全建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