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针对下一年度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制定具体细则及流程如下:

一、信息化建设项目:指用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定制化应用系统开发项目,不含计算机硬件设备申请及各系统等保相关的服务费用。

二、集中申报和评审:各部门根据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求,做好下一年度部门信息化建设项目内容,并按照以下申报流程向信息化办公室集中申报:

1、填报方式:采用网上填报,无需线下提供纸质材料。

2、每年下发通知在固定时间内线上申请,请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点线上申请,过期申请入口自动关闭,不予补报。

3、申请入口:登录东华大学网上服务大厅,搜索服务【信息化建设项目申请】,开始填写申请单提交即可。

4、申请及立项过程:

Ø  待项目申请时间截止后,各部门领导可对本部门翌年申请项目(流程1由各部分申请人发起)及后续规划(流程2由信息办秘书推送待办任务)进行线上审批;

Ø  各部门领导审批后的项目,经信息办初审后,组织校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和排序,建立下一年度学校信息化项目库。

Ø  信息办将学校下一年度信息化项目库提交学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领导小组审议后决定立项项目,由财务处对立项项目拨款建设。

以上审批流程的各节点结论会在系统中记录,申请人可查看到申报项目的专家评审意见、立项结论、立项金额等信息。

  


东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