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支持两种跨校的无线漫游:

一、全球范围的无线漫游 eduroam

二、上海市范围的上海市教育无线通

我校师生出访支持以上类型的学校或者科研机构时,都可以使用东华大学的上网账号进行无线漫游。

一、eduroam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漫游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eduroam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加入eduroam,那么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

目前我校已正式加入eduroam漫游联盟,我校师生可以用东华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帐号和密码在eduroam漫游联盟的所有大学和科研机构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当然来访我校的联盟院校师生也可使用其学校上网账号密码免费使用我校无线网络。

想知道加入的联盟的院校有哪些,请参考链接:全球站点:https://www.eduroam.org/;教育网节点:http://www.eduroam.edu.cn/

具体使用说明如下:

1、我校师生外访联盟院校

eduroam认证方式与我校DHU-1X相同,使用方法也完全相同。具体使用方法如下(以ios系统举例说明):

打开wlan,选择ssideduroam

  1. 输入我校统一身份认证信息,用户名:工号@dhu.edu.cn或者学号@dhu.edu.cn,密码: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一致


  1. 点击接收证书信任;

  1. eduroam连接成功后,以后到任何一家eduroam联盟单位,设备即可自动连接上该单位的eduroam

2、联盟院校师生来访我校

 eduroam联盟院校师生来访我校时,通过eduroam统一认证后,还需进行访客登记,经我校师生授权后,方可使用网络,一个月之内无需重复登记。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打开wlan,选择ssideduroam

2用户名:工号@学校域名或者学号@学校域名,密码:与校园网密码一致


3)点击接收证书信任;

  1. eduroam认证通过后,会弹出访客登录页面(图1),点击“Need an accountClick Here;进入访客自注册页面(图2),填写信息后点击“Register”;受访人收到确认邮件(图3),受访人点击邮件下方“click here,进入确认页面,信息属实,点击“接受”;访客登录页面会自动刷新(图4),点击“Log in即可完成登录;一个月内来访无需再次进行访客登记。

1

2

3

4

备注:

  1. eduroam只适用于我校师生出访其他学校时使用或者已加入eduroam的联盟单位用户来访我校时使用,我校师生不可使用eduroam登陆本校网络;

  2. windows系统连接eduroam配置如下:

windows7系统连接eduroam

https://www.eduroam.edu.cn/info/1022/1067.htm

windows8系统连接eduroam

https://www.eduroam.edu.cn/info/1022/1075.htm

windows10系统连接eduroam

https://www.eduroam.edu.cn/info/1022/1068.htm


二、高校无线通使用

上海高校无线通系统由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提出并立项建设,旨在实现上海各高校用户跨校认证接入外校无线网络,真正做到跨校无线网络漫游接入。目前我校及上海其他二十多所高校都是其成员单位之一,我校师生在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等高校驻留期间,可以通过跨校认证访问网络。

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1)连接到所在高校的无线网络后,如连接 “DHU”,在弹出的认证页面上,点击“高校无线通”,如下图所示:


2)在跨校身份认证页面,选择“东华大学”,然后点击“确定”。


3)在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自己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登录”,即可实现跨校认证和访问网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