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杀震荡波病毒方法

发布时间:2004-05-08浏览次数:1015

    5月1日起发作的w32.sasser蠕虫病毒(又称震荡波病毒)已影响校园网,8日上午有几十台机感染并发作,请校园网用户做以下工作:

        1、  从学校主页的快速通道à防病毒专栏->趋势RAM消毒­->保存下载查杀软件;

        2、  从ftp://ftp.dhu.edu.cn上的PUB/补丁程序/震荡波病毒补丁中下载相应的补丁程序;

        3、  拨除网线;

        4、结束系统进程中的下列进程  

                * avserve.exe

    *由4-5个随机的阿拉伯数字和_up.exe组成的名字进程(如23423_up.exe)

操作方法:按Ctrl+Alt+Delete键->任务管理器->选中相应进程->结束进程

        5、  运行刚才下载的查杀软件;

        6、  运行刚才下载的补丁程序;

        7、  插上网线;

        8、  右键点击趋势防毒软件图标,执行立即更新(若未装趋势防毒软件,请点击学校主页上的防病毒专栏安装趋势防毒软件)。

        9、  用学校的免费代理上Microsoft网站打好所有的补丁;


注:

    1、若安装趋势防毒软件后,导致某些应用程序不能运行,请先卸载趋势防毒软件,运行您要执行的应用程序后,再安装趋势防毒软件。

    2、卸载趋势防毒软件的操作部骤为: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选中趋势科技防毒网络版客户机->更改/删除程序->输入密码:trend

    3、请校园网用户安装趋势防毒软件,不要使用没有自动升级病毒码功能的防毒软件,并做好每月的Windows Update在线安装微软补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