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ARSI是什么?

CARSI是教育网联邦认证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为已经建立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联邦认证和全球学术信息资源共享服务。支持师生用户在校外无需使用VPN,通过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后就可以直接访问学校采购且已加入CARSI联盟的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学术资源,也可以随时随地访问特色资源,如正版软件PDF编辑器、高性能计算资源、专利数据等。

2、如何通过CARSI访问相关电子资源?

为进一步提供便捷性,增加CARSI“资源共享门户”,登录认证后,可直接访问学校所有已购且加入CARSI联盟的电子资源。

1PC端访问

直接访问CARSI“资源共享门户”,输入“东华大学”并选中,点击“登录”跳转到登录页面,输入我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



认证成功后可查看我校可访问资源,也可通过搜索框查找所需资源。


2)移动端访问

目前已在我校企业微信中配置了访问入口,具体操作如下:



友情提醒

1、如果5分钟内登录密码5次输错,会锁定半小时。账号锁定的依据是用户ip和登录的账号。如果某个账号在某台电脑上被锁定了,但另外一台电脑仍可以正常使用。

2统一身份认证失败,如果遗忘密码,可通过访问“忘记密码进行重置。

3CARSI联盟定期监测账号的使用频率,严禁账号外借,同时注意定期修改密码,以防账号密码被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