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两校区大部分区域(包括室外活动量较大的主干道)已覆盖校园无线网络,AP点数4000多颗,为802.11n802.11ac设备,支持2.4G5G双频接入,单颗AP接入速率达到450M1.3G,部分高密区域达到2.2G。在校教职工可以免费使用公共区域的无线网络;接入网络后自动分配(DHCPIP地址,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即可获得访问权限登录账号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一致)。


校内无线信号SSID

1.DHU-1X推荐使用,通过802.1x认证的安全无线网,可访问校内外资源,安全性高,目前只对在校师生开放,支持所有主流终端及操作系统,只需配置一次,即可实现两校区无线网覆盖范围内的无缝漫游。

2.DHU:网页认证方式,安全性稍低,对在校师生、一卡通临时用户及外来访客开放,教职工每周认证一次,学生每天认证一次。

3.eduroam:来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院校师生可使用其学校上网账号密码免费使用我校无线网络。

校内无线网使用方法详见《无线网使用指南》


校内无线覆盖情况:

1.松江校区

教学区: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

办公实验区:第一学院楼、第二学院楼、第三学院楼、第四学院楼、第五学院楼、行政楼、图书馆、图文信息中心、综合实验楼、化学实验楼、民用航空复合材料中心、实训楼、工程训练中心、科技创新楼、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大楼;

活动休闲:大学生活动中心、一食堂、二食堂、体育馆、教师之家、共享体育场;

用餐区:一食堂、二食堂;

室外区域:校园主干道。

2. 延安路校区

教学区:第一教学大楼、第二教学大楼、第三教学大楼、第四教学大楼

办公实验区:自动化楼、旭日楼、逸夫楼、博物馆、国际教育中心、出版社、东华研究院、中心大楼、图书馆、国际交流学院、保卫处、校医院

活动休闲区: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

用餐区:一食堂、二食堂;

 室外区域:校园主干道。


上网认证自服务系统:

有线网和无线网上网认证设备数最多支持五台,超过使用数需要自行下线已认证设备后再进行新设备的认证上网,自下线操作详见《上网认证自服务系统使用指南》


访客账号申请:

东华大学各学院(或部门)因存在非在编员工或者由于会议特殊需求访问校园网络可向信息办申请访客账号,访客账号分为个人短期账号、个人长期账号、会议账号三种,由申请人担保申请。具体申请流程详见访客账号申请指南


跨校无线漫游:

东华大学支持两种跨校的无线漫游:1)全球范围的无线漫游——eduroam,2)上海市范围的无线漫游——上海市教育无线通,我校师生出访到支持以上类型的学校或者科研机构时,都可以使用东华大学的上网账号进行登录使用无线网络。具体介绍及使用详见《跨校无线漫游使用指南》


无线网负责老师联系电话:松江校区:汤老师 67792054-15,延安路校区:钱老师 6237392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