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数据开放平台围绕服务发布能力-管理能力-分享能力-监控能力的开放生态链提供服务集成。通过统一数据开放平台,实现数据资产高效服务于业务需求,提供了全面、完整、权威的数据资源,实现数据接口的按需申请,加快了各类流程服务的建设进度。

服务开发者

平台面对开发使用者,提供应用创建、服务查找、服务预览、服务申请、以及服务API查询、获取开发文档等操作,可通过申请API对外提供服务。

数据查询者

平台面对数据查询者,提供数据查询,创建数据查询的操作,可通过配置进行数据查询、核对。

东华大学数据开放平台目前提供包括人事、财务、科研、资产、教务、研究生、学工、就业、宿舍等系统相关数据的开放接口,可以为全校职能部门与师生提供数据服务。


数据开放平台的使用:

Step1 服务大厅

 在服务大厅完成如下:访问东华大学网上服务大厅http://ehall.dhu.edu.cn,搜索【数据集成申请】发起流程。

流程如下: ①申请->申请部门领导审核->信息办预审->数据归属部门会签->信息办领导审核->申请部门领导签订保密协议->申请人收到短信通知,然后访问数据开放平台申请数据。

Step2 开放平台

 在数据开放平台完成如下:访问东华大学网上服务大厅,搜索【数据开放平台】发起流程。

流程如下:申请人在数据市场找到需要的数据接口发起接口申请并提交->数据管理员授权->申请人查看授权数据、下载数据接口文件。

师生可在东华大学企业微信东华乐享信息化技能培训数据开放平台的使用中学习了解数据开放平台的相关操作步骤。

 数据开放平台使用咨询电话:021-67792054-25 刘老师、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