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邮件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04-11-16浏览次数:750

1、 邮件收发不正常
导致邮件收发不正常的原因很多,如通信线路问题、学校邮件系统问题、对方邮件系统问题、全球域名解析问题、信件中含有病毒被学校网关拦截掉等。当遇到不能正常收发邮件时,请联系信息化办公室邮件服务器管理员来查找原因,需提供发信时间、发信邮箱、收信邮箱、退信全文等尽可能多的信息。
联系人:吴敏 
联系电话:62373926-21 
EMAIL:support@dhu.edu.cn

2、 收不到邮件附带的大附件
校园网邮件系统是通过教科网与外进行通信,但由于教科网和电信网两个大网之间存在瓶颈,造成用户在二网交互线路拥堵时(一般为下午三四点、晚上八点左右)发送的带有大附件的邮件因超时原因发送失败。(信件正文能收到,附件收不到。以前,校园网邮箱每邮件限为1M以下,现已扩大到4M),请校园网用户外发到电信邮件服务器(如sina.com 163.com)的邮件时,尽量不要一次附带太大的附件(可采用压缩方法或分几封邮件传送),若有大于2M的附件,建议您用校园网邮件系统的网络存储功能进行发送。

3、 收到的信一行过长
这是由对方发信系统的格式决定的。我校邮件系统不提供换行的功能,主要是为了避免一些长的URL被断开而不能使用。您可将信的内容复制到word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