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总口实验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04-11-15浏览次数:666

    年初校园网出口增加了到电信的通道,实现了全校师生免费访问国际网,访问电信网站的速度也有了提高,因此校园网出口流量迅猛增加,目前仅国际流入量就增加了几十倍。由于校园网出口边界是用原有设备来实现电信通道、教科网通道的路由控制、访问控制和策略控制,目前该边界设备已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为消除隐患,加快外访内的速度,网络中心决定进行总口试验。

    试验从9月下旬开始,操作时间都安排在晚上11点到凌晨5点。虽然试验前反复讨论方案,操作时所有的设置命令都进行逐条验证,但当白天大流量上来,异常攻击(包括内部发起的、外部发起的攻击)太多时就出错,造成校园网时有断网(一般会在15分钟内恢复正常),为此信息化办公室全体职工向校园网用户深表歉意!

    为了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总口试验还需继续,校园网用户若遇出口不通时,请暂停使用15分钟。

    另外,学校免费代理服务器是供访问国外网站使用的,请大家在访问国内站点时不要设置使用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