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教职工免费开设电子邮箱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04-09-08浏览次数:965

    我校校园网电子邮件系统是于2001年购买的eyou电子邮件系统,安装在Sun E450的solaris平台上,能提供pop3 和web方式收发电子邮件,经过几年的运行和版本的升级,系统运行较稳定。目前学生用户6500人,教职工用户1500人(学生免费,教职工每个邮箱50元)。根据校园网211项目建设要求及中央四部委要求,今年下半年需对邮件系统进行硬件扩容,并安装防垃圾邮件网关,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邮件系统。

    电子邮件有着方便快捷的优点,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通信方式。目前还有部分教职工使用新浪等公共免费电子邮箱,一方面因不是学校域名的邮箱,不利于他们以东华大学教职工身份开展教学科研、对外学术交流等活动;另一方面因导致邮件收发不正常的原因较多(如学校邮件系统问题、通信线路问题、对方邮件系统问题、全球域名解析问题等),希望校内教职工使用同一个邮件服务器收发邮件,以保证校内教职工之间的邮件收发快捷,少出差错。经校领导同意,决定为全校教职工免费开设电子邮箱。
  
     一、帐户申请办法:

     1、目前没有学校邮箱的教职工每人可以免费申请一个邮箱(已有学校邮箱的教职工继续延用),在9月30日前到部门网管员处登记,申请表见附件。

     2、部门网管员登记好本部门所有申请用户详细信息后,交校信息化办公室审核,一周内开通邮箱。

     3、新教工进校后,到信息化办公室办理申请手续。

     二、邮箱使用注意事项

     1、为充分利用学校邮件系统的硬件资源和用户license数,学校邮件系统已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相连,以保证每位教职工只能有一个邮箱并实名登记。

     2、若邮箱半年内无人使用将自动失效,想继续使用,需重新申请。

     3、教职工离校后,邮箱留用半年,半年后失效。

     4、邮箱必须由申请人本人使用,禁止将电子邮件帐号转借给他人使用。

     5、及时将有用的信件保存到自己的计算机上,将过时的信件从服务器端删除,以免占用系统资源。

     6、注意防范计算机病毒,禁止利用电子邮件系统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有害信息。

     联系人:吴敏
                                        
     联系电话:62373926-811  
                           
     Email:inforcenter@dhu.edu.cn
  

                                    信息化办公室
                                      20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