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冒用IP地址,共同维护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发布时间:2004-03-04浏览次数:752

    互联网内每台上网计算机都必须有唯一的IP地址,若有人非法冒用会导致合法用户不能上网,病毒发作后网络中心无法查处,造成中心交换机拥塞,整个校园网网速减慢。近期电工楼、北区、中南楼冒用IP地址较严重,尤其是电工楼,不服从网络管理人员的管理,撕毁张贴在楼内的合法IP地址表、设置非法代理服务器、在防火墙上设置隐藏网卡物理地址选项、不允许对之进行PING操作等,严重影响了校园网的正常运行管理。
    若校园网合法用户的计算机病毒发作,网络中心可监测到该机的病毒包流量,及时电话通知部门网管员、用户本人、向用户发邮件、用信使服务在用户机屏幕上显示有关信息及处理办法,请得到通知的用户及时拔掉网线,杀除病毒后再上网。
    网络中心提供的趋势防病毒软件是个比较好的防病毒软件,关键是用户要及时更新病毒码。若用户每天都开机上网,计算机会自动更新病毒码。若有一段时间未开机,则开机前拔掉网线,待所有的开机时自动执行的程序都执行完后再插上网线,点击趋势防病毒软件图标中的立即更新命令,即可完成更新工作。
    校园网是大家的,需要我们共同来呵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