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化工生物学院组室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80

今年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与化工生物学院组室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前期就化工学院的会议室管理系统的建设,信息办党支部组织委员徐中其老师已经多次给出指导性意见,今天两支部在图文信息中心六楼信息办会议室开展线下交流活动,双方支部促进了解,对前期的沟通交流、建设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对后期的建设进展规划展望。

首先,信息办支部书记李彩霞欢迎化工生物学院组室党支部老师的到来。介绍了信息办领导及支部主要成员。信息办主任吴敏老师讲话,对化工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对她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化工生物学院组室党支部书记朱晓旭老师介绍她们支部的领导及主要成员。朱老师随后介绍了前期在信息办的配合下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朱老师登录已经做好的会议室预约系统进行演示。系统功能基本实现,但是还有一些优化的功能需要进一步落实。双方就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

    图1 朱老师演示会议室预约系统

随后信息办徐中其老师介绍了我们近两年一直在做的个人数据中心,也就是个人数据画像,拟近期开放给全校师生查看。入党积极分子刘琳琅对个人数据中心的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个人数据报告、参加的活动、打标签形式、科研合作关联、上同一门课的老师、共同发表的论文、寻找做类似项目的人等。随手记可以作为个人工作微博。化工支部的老师对于我们展示的数据就老师个人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宝贵建议为我们继续完善系统提供了依据。

化工学院赵政老师经常要收集学生信息,对智能填报很感兴趣。刘琳琅对智能填报的用法进行了讲解。智能填报收集学生信息时,可以系统自动带出学号、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也可以对敏感信息进行脱敏操作后再显示。如果需要审核,可以加审核流程,交给谁审核、审核后到哪里都可以自由定义。配置好后就可以发布网址或二维码,还可以预览效果。还有一块是业务报表,和问卷星类似。上月校庆的校友会返校、工会慰问品发放的收货地址、前几天资产处百万元以上大仪设备数据的采集等都是利用这款工具。

最后,化工学院党委宋丽珍老师总结发言。感谢信息办对化工学院信息系统建设给与的帮助和指导,今天收获颇多,希望能在后续的信息化建设中继续给与支持。信息办党支部也对化工老师给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双方将继续深化结对工作,共同为建设奋进东华而努力。


图2 信息办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党支部老师们合影